来个薄荷味的可爱多吧,哈库那玛塔塔!

【GGAD】故事新编:美女与野兽(1)

*戏说不是胡说,改编不是乱编

*野兽王子盖勒特和阿尔公主

*童话故事新编、傻白甜、OOC、沙雕且狗血





(1)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王子,由于傲慢被女巫诅咒了,变成了一只多毛的野兽,女巫告诉他只有真爱之吻才能解除诅咒,于是王子开始了漫长的寻找真爱之旅。”

很老套的开头吧,盖勒特也这么觉得。他不记得自己被变成野兽有多久了,说实话已经开始厌倦寻找所谓真爱了。这么多年,通过一些不正当手段——大多数是恐吓威胁——请来的女孩,没有一个能在城堡成功待上哪怕一天的,一个个寻死觅活,盖勒特对哄女孩子这件事实在是毫无天分,所以让卢米亚把她们都放走了,但他也没有因此留下什么好名声,女孩们回到各自的村落,栩栩如生地描述着野兽王子的残暴和丑陋,而盖勒特对自己风评被害这件事毫不知情。

这天卢米亚像往常一样来通知他,新的访客要来了,这次和前前前一个一样,是为了救自己愚蠢的父亲,来当替换的。

盖勒特听了通报,兴致缺缺:“你带她进来吧。”

卢米亚的回答有点支支吾吾:“呃,王子,这次的……”

“怎么了,特别丑?还能丑过上个月那个吗!”盖勒特想起之前那个相貌丑陋、脾气暴躁的女孩指着他的鼻子一顿尖叫就来气,真不知道受惊吓的是谁。

“不是,呃,您看了就知道了。”卢米亚还是决定让王子眼见为实。

阿不思被卢米亚领着走进了这个破破烂烂、看起来和鬼屋毫无区别的城堡时,并没有觉得害怕,倒是看见被变成蜡烛的卢米亚觉得十分新奇。随后他就见到了恶名昭著的野兽王子。

说实话,盖勒特在野兽界算是英俊的,整体外观看起来和狮子没什么区别,金色的长鬃毛颇有几分飘逸,这得益于他每天花很多时间来清理,在没有女孩可以恐吓的日子里,盖勒特学会了和自己这个外表和解。

盖勒特准备就绪,冲了出来,准备例行公事地吓一吓新来的,看到对方是个有着一头红色长发的男孩时瞬间愣住:“男的?”

“王子你好,我叫阿不思-邓布利多。”阿不思秉承着自己一贯的礼貌,笑着朝野兽王子伸出了手,没有丝毫害怕。

盖勒特还是第一次被人用如此冷静的声音问好,本来都准备好迎接毫无新意的尖叫声了。愣了大概三秒钟,他也伸出手,哦不,爪子,回握了对方:“盖勒特-格林德沃。”盖勒特开口就后悔了,居然就这么跟着对方的节奏互相问好起来。

掌心的肉垫接触到对方白皙的手掌时,他久违地害羞起来,于是刻意凶神恶煞道:“你知道我的要求是个女孩吧,你现在是把我当傻瓜?”

“对不起,王子殿下。我妹妹年纪太小,身体也不好,为了不给你添麻烦,所以就由我来代替她了——哦,我还有个弟弟,他非常顽皮,一定会惹你生气的。”阿不思不卑不亢地解释道。

由于太有理有据,站在一旁的葛士华和卢米亚都忍不住赞同——他们每次应付那些惊慌失措的访客也很累,难得来个讲道理、不惹事的,简直感激涕零。

盖勒特白了他们两个一眼,想要反驳阿不思,但一时间竟然找不出什么理由:“咳,我告诉你,你要是想走现在就可以滚了,我只给这一次机会。”

看到阿不思露出了疑惑的神情,盖勒特有些不耐烦地解释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又不是真的野兽,对把人撕成碎片不感兴趣——我对你爸也不感兴趣。”

“你和传闻中的完全不一样。”阿不思笑着说。蓝色眼睛像是一汪水,眼白干净得泛出青色,“我不会走的,说到就要做到。”

盖勒特看着阿不思的眼睛,突然心脏狂跳起来。他想自己的脸一定红了,下一秒就无比庆幸自己脸上很多毛不会露馅,不然也太丢人了。

女巫只说是真爱,但也没规定真爱一定是女的啊。盖勒特仔细回忆了一边被诅咒的场景确信女巫没有给真爱加上什么性别限定后,松了口气。


(2)

盖勒特在漫长的野兽岁月里,除了和自己那个几个被变成家具的仆人相处过之外,没有和一个正常人相处过。为了不把阿不思吓跑,他连着几天都躲着对方,吃饭都是叫茶煲太太送到自己房间。意识到自己不能再这么被动下去,他决定去书房找几本书恶补一下社交知识。

他蹑手蹑脚走到书房时,发现书房的门是虚掩着的,里面传出阿不思清脆的声音。通过门缝,盖勒特看到阿不思在给阿齐讲故事。

“阿不思,为什么童话故事里,那些王子很容易就能找到真爱,我们王子就这么难呢?”阿齐舒服地躺在阿不思给他拿的枕头上,天真地问道。

“因为爱是很复杂的东西啊。”阿不思已经分别从卢米亚、葛士华和茶煲太太那里听了三次关于盖勒特被诅咒、需要真爱之吻才能解除的故事了。

“你会爱上我们王子吗?拜托,你一定要爱上他!难得有个不怕他的人出现——我们王子以前长得可帅啦,所有女孩子都喜欢他,虽然现在长得有点……”阿齐面露难色,没再说下去。

盖勒特实在是听不下去阿齐把自己描述成极度缺爱的怪兽,推门而入。

“阿齐,你妈妈找你。”盖勒特恶狠狠地说。

阿齐见他好像有些生气的样子,从枕头上挣扎着起来,差点把自己给摔碎了,还好阿不思扶了他一把。

“阿不思拜拜!你明天还能给我讲故事吗?”在离开书房前,阿齐回头用可怜巴巴的眼神望着阿不思撒娇。

“当然。”阿不思笑着说。

“快点走。”盖勒特瞪了阿齐一眼,从牙缝里挤出了几个字。

然而阿齐一离开,他就开始后悔了,因为他还没做好和阿不思独处的准备。

“你干嘛呢?”盖勒特原意是问候一下对方过的怎么样,结果出口就变成了审问,再加上他野兽的声带,听起来实在不友善。

“我在看书——这儿的书可真多啊。”阿不思由衷感叹道。他生活的小村庄,识字的都没几个,书像黄金一样稀少。

盖勒特见他陶醉于自己的藏书,不由得有些自满起来,偏偏要装作毫不在意的语气:“没什么大不了的,你想看什么随便拿就好了。”

“谢谢!”阿不思看着盖勒特金色的眼睛真诚地道谢。

盖勒特发现这人看自己的目光从不闪躲——就连自己,一开始要接受现在这个外貌都花了好久时间。

“……你为什么不怕我?”盖勒特躲避了他的目光。

“因为你不可怕啊——世界这么大,长得像动物的人肯定也有很多吧。”阿不思从小就对奇闻异事有着异于常人的好奇心,“你以前的头发也是现在这种金色吗?”

看到阿不思凑近了自己,认真地盯着自己的鬃毛看,盖勒特瞬间觉得血液全部涌向了脸。他伸出爪子推开了眼前的红发男孩。由于没掌握好力气,阿不思差点被他推倒了,他又伸出手揽住了对方的肩膀。

“对不起,我……”盖勒特几乎忘记自己是野兽这件事,而阿不思只是一个瘦弱的、身高到自己胸口的人类男孩。他收回爪子,准备离开。看来还是保持距离比较好,不然他一定会受伤。

“你的手像我们家养的小猫,软乎乎的。”阿不思在他收回手之前,捉住了他,像第一天见面那样握着他的手,“我这么说,你会不会生气?”

这人知道用这种眼神看着别人,别人是生不了气的吧。盖勒特心想。

“是金色。”盖勒特突然回答,“很丑吗?”

“没有,你的头发在阳光下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阿不思赞美道。

他在说什么,明明自己有一头漂亮的要命的红发啊。然而盖勒特还是因为阿不思的夸赞开心地甩了甩尾巴。


之后,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尴尬,盖勒特半夜跑去书房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书:《如何追求心仪的对象》。



(3)

阿齐每天最开心的时刻就是在书房听阿不思讲故事给他听,然而这本来属于他一个人的快乐现在必须要和盖勒特一起分享了。盖勒特不说话的时候很吓人,导致阿齐在阿不思腿边躺着都心惊胆战,生怕另一边的盖勒特一尾巴甩过来把自己打碎。盖勒特则非常享受在窗边阳光下,躺着听阿不思念书,他没有听内容而是单纯地听阿不思的声音。阳光让他懒洋洋地垂下了耳朵。

空闲时,盖勒特领阿不思去了自己最喜欢的玫瑰花园,按照那本书的建议,笨手笨脚地采了几朵玫瑰送给了阿不思——虽然不愿承认,但他确实想让阿不思喜欢自己。阿不思看着被蹂躏地七零八落的玫瑰花,不禁笑了起来。尽管用错方法,但结果好像微妙地大差不差。

就在盖勒特觉得阿不思快喜欢上自己的时候,阿不思不见了。他又震惊又愤怒,自己居然天真地以为对方会喜欢一只野兽。卢米亚和葛士华告诉他,阿不思早上还在的,吃过午饭就不见了,找遍城堡也没见到人。盖勒特把书房里的花瓶全砸了,还打翻了好几个书架。阿齐从没见过他这么生气,躲在茶煲太太背后不敢出声。

本来还是万里无云的天空,突然乌云翻滚,暴风雨马上就要来了。

“把大门关上。”盖勒特下了命令。

茶煲太太犹豫起来:“可是,万一阿不思要回来呢……而且马上就要下大雨,森林里的路会很难走——”

“——是他要离开的,他不会回来了。”盖勒特也不是没遇到过要逃跑的,他告诉自己,这不过是又一次失败而已,和以往一样,没什么大不了的。然而,野兽的身躯里,那颗人类的心脏却疼痛了起来。

暴风雨来的又急又猛,城堡外的森林道路崎岖,天气不好的时候非常难走,经常有路人迷路、受伤,甚至丧命。

阿齐看着外面狂风大作担忧道:“阿不思会不会出事呢……”

茶煲太太皱着眉头说:“上个月还听说有个路人在森林里迷了路,最后被野狼吃掉了。”

盖勒特实在受不了城堡里充满了对那个外来者关心的气氛,打开城堡大门冲了出去——那个叛徒怎么着也轮不到森林里的野狼来处置,盖勒特突然有了作为地头“兽”莫名其妙的自尊心。

作为野兽的好处就是,跑起来的速度比马还快。平时几乎不出门的盖勒特突然觉得很解压很放松,也对,野兽本来就属于森林,他自嘲地想。

他一路狂奔,终于在森林深处的一棵杉树下找到了披着斗篷避雨的阿不思。他考虑着怎样吓唬这个叛逃的人类:是吼两声还是用爪子掐住他纤细的喉咙时——阿不思一见他就朝他跑了过来——这是盖勒特始料未及的事,原以为对方看见自己会向反方向逃跑。

“盖勒特,你怎么来了?”雨水打在阿不思仰起的白皙的脸上,红发被淋湿了,变成了深酒红,衬托得他的脸更白了。

“哼,应该是我问你,为什么逃跑吧?”盖勒特冷笑了一声,但还是伸出了大爪子替阿不思挡住了雨。

“阿丽安娜——我妹妹生病了,我弟弟捎信过来告诉我的,虽然她已经没大碍了,我还是想回去看看,结果就遇上了暴风雨迷路了——我有留纸条给你,在书房里,你没看到吗?”阿不思有些不解。

想起被自己弄得一片狼藉的书房,盖勒特有些羞愧,当时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哪还会注意什么小纸条。

“……那你也该当面告诉我一声,这才是绅士的行为吧。”盖勒特只能强行挽尊。

“对不起。”阿不思真诚地道了歉,蓝眼睛泛着雾气。

盖勒特叹了口气:“趴到我背上来——这雨一时半会不会停,得在天气变得更糟之前回去。”说完他甩了甩被淋湿的鬃毛,让它们变得稍微干了一些,随后半蹲着,好让阿不思顺利爬上去。

阿不思搂着盖勒特毛茸茸的脖子,把脸埋进金色的绒毛时想到了妈妈给自己织的羊毛围巾。

“抓紧我。”盖勒特说完后以最快的速度往城堡跑去。

回到城堡后没多久,暴风雨变得更猛烈了。大家都庆幸盖勒特和阿不思能够平安回来。阿不思从盖勒特的背上跳下来时才发现大理石地板上有一串红色的血脚印——盖勒特受伤了。

看到阿不思愧疚关切的眼神,盖勒特忍不住安慰,语气依旧是假装的不以为意:“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被荆棘刺伤了而已。”

“茶煲太太,能麻烦你找些白纱布来吗?”阿不思转过身抹了抹眼睛,随后从衣服里捞出一根项链,是一个银制的小瓶子。

盖勒特看着他帮自己清洗了爪子上的伤口,又从小瓶子里倒出了一些药粉撒在伤口上,然后细心地帮自己包扎好,觉得有些得意——这次受伤也太值了。

“痛吗?”阿不思帮他包扎好后小声地问,眼角红红的,抬头看着他。

盖勒特摇了摇头,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像是忍着痛逞强的样子,然而得意洋洋的尾巴已经出卖了他。

阿不思突然搂住了他:“对不起、害你受了伤……”

盖勒特觉得晕晕乎乎的,几乎要站不住了,还以为是因为太开心,结果是淋了雨发烧了。“扑通”一声巨响,他倒在了地上。

这下好,耍帅太过头了,阿不思又要自责道歉了。


盖勒特做了一个温暖干燥的梦,他梦到阿不思躺在无边无际金色的野草地上,而自己躺在他的旁边,听他念着一首轻快的小诗,身体很轻、很舒服,旷野里的风温柔地摸着他的头发。从发烧中恢复过来的盖勒特睁开了眼睛,自己额头上有一只细白微凉的手,让他想起了小时候发烧时妈妈的手。

阿不思趴在他的床边睡着了,手还搭在他的额头上,盖勒特想伸出手帮他把肩上的毯子盖好,随后就看到了自己手掌上的伤口,血已经止住了,露出了有些狰狞的伤口,纱布不知什么时候掉了……等等,这是、人类的手……?

盖勒特不顾发烧的眩晕,从床上跳了下来跑到了窗边,借着玻璃的反光,他看到了一张久违的熟悉的面孔:金色的头发、金棕色的瞳孔、属于人类的鼻子和嘴巴。

阿不思被盖勒特吵醒后,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刚想问对方感觉怎么样,就被眼前这个从未见过的人惊呆了,随即他通过对方手上的伤口反应过来,眼前的金发男孩就是盖勒特。

“阿齐没说谎,你这样确实会有很多女孩喜欢。”阿不思调侃道。

盖勒特又脸红了,这次人类的面孔帮不了他了,烛光下他通红的脸一览无余。

“我烧还没退。”幸好还能用发烧做借口,盖勒特暗自庆幸。



TBC


小邓没有偷亲王子,小盖只是暂时变回来,他还需要再努力一下!





评论(12)
热度(253)

© Necromanc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