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个薄荷味的可爱多吧,哈库那玛塔塔!

【承花】

*一个关于白鹤芋的傻白甜故事


*大概只有傻了……
















走进病房的时候,承太郎闻到了大麦茶的香气。时值仲夏,喝点大麦茶消暑是件很惬意的事。

“你今天来的真早啊,承太郎。”花京院本来靠在病床上看书,见他来了就放下了书和他打招呼。

“嗯,早点出门不热。”承太郎在好友床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从包里掏出了一本书递给了花京院,“帮你借到了。”

“谢谢!每次都麻烦你借书真是不好意思。”花京院接过书后真诚地道谢,“水壶里还有大麦茶,喝点吧,解暑的。”

每次花京院向承太郎道谢啊,道歉的时候,他都会很烦躁。倒不是说他讨厌对方的礼貌,如果对方像波鲁那雷夫那样神经大条又无礼的话他也不太喜欢,随时随地都彬彬有礼是很好,但感觉不像是朋友,希望他能和自己更加亲近。

——其实不用道谢也可以——想这么说,却说不出口。一个大男人成天纠结道不道谢的问题很烦人啊。向来讨厌叽叽歪歪的人,没想到自己也变成了其中一份子。啊,好烦躁。病房里的电风扇过于陈旧,晃晃悠悠的,基本没什么纳凉的效果。喝了一口大麦茶也并没有让这种烦躁稍微减少一点。

“好喝吗?是山田婆婆给的。”花京院一边翻着书,一边笑着说。

山田婆婆是隔壁床的,据说是肝不太好,年轻的时候烟酒不离身,年纪大了之后才尝到苦头。现在酒是戒了,但是烟怎么也戒不了。

“婆婆呢?”承太郎看了眼旁边空着的病床问了一句。

花京院伸出两根手指晃了晃:“抽烟去了,护士小姐刚查完房她就溜出去了,怎么说都不听。烟真的有这么大魅力吗?”

承太郎也抽烟,抽得不多,不过压力大的时候抽一根确实很舒服。

“其实也没什么魅力,不过就是尼古丁罢了。”承太郎放下空杯子,摸了摸上衣口袋也有点想抽烟了。

“你也想抽烟了?”花京院注意到了他的小动作笑着问。

被看穿后承太郎有点窘迫:“……嗯。”

“那你可要小心点别被护士小姐抓到,被抓到了我可帮不了你。”

承太郎注意到花京院在和自己开玩笑的时候总是温和地笑着,眯着眼睛。之前因为受伤而留下的伤疤淡了许多,看不太出来了,随着他的笑变成了两条温和的曲线。这是花京院最让承太郎吃惊的地方,他总是有着让一切事物变得像他一样温和的魔力。

“嗯,那我出去一下。”承太郎起身走出了病房。

出门的时候看到一个男的捧着一束玫瑰花走进了隔壁病房,大概是送给妻子或者女朋友的吧。

承太郎跑到了天台上,平时来看花京院的时候要是想抽烟,他就会跑到天台。他刚掏出烟,肩膀就被人拍了一下,吓得他差点把白金之星叫出来。

“喂你小子,偷偷跑出来抽烟啊。”山田婆婆用着完全不像病人的音量和承太郎打招呼——如果这算是打招呼的话。

——你不也是吗,好意思说我。

承太郎没说话,点了根烟抽了起来。

“给我一根吧,我的烟都抽完了。”据说山田婆婆年轻的时候是个暴走族,承太郎觉得这个传言有99%的可信度。

“上了年纪的人就少抽点。”承太郎吐了口烟说道。

“未成年就不该抽烟吧。”

看在她给了花京院大麦茶的份上,承太郎勉为其难的递了根烟给她。

“你刚才一定是在想看在花京院的份上吧哈哈哈!”前暴走族成员心满意足地深吸了一口烟豪放地笑了起来。

“咳咳咳!”被说中的承太郎猛地咳了起来。

“你小子喜欢花京院吧!”

“咳咳咳咳咳!!”糟糕好像呛得有点厉害,这烟是不是假冒的啊,平时没这么呛的,承太郎认真地思考起了这个问题。

“行啦,在我面前就别装了,你每次来的时候,眼珠子恨不得挂在他身上,我还看不出来吗?”

——挂、挂在他身上?!

“……有这么明显吗?”

“没有,我骗你的。不过看来你喜欢他是真的咯。”

——啊这个老太婆,好想揍她。就不该和她废话啊!

“你别生气嘛!看你俩的样子,花京院还不知道吧。要不要——我教你?”

“不用了谢谢。”承太郎迅速拒绝了。

——让你教我还不如去请教波鲁那雷夫。

“我好歹年轻的时候被称作‘百人斩’,恋爱经验比你丰富多了——看你的样子估计没谈过恋爱吧。”

——要你多嘴啊!

“……所以要怎么做?”承太郎压低了帽子别过头低声问道。

——啊啊啊啊我到底为什么要问这个老太婆?!

“这个嘛——你再给我一根烟我就告诉你。”

 

 

 

 

 

 

 

 

 

 

 

 

 

和花京院道别后,承太郎离开了医院,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家,而是去了医院旁边的花店。

 

“想要让他知道你的心意还不简单,送花啊,虽然老套了点,但是效果显著哦,还有别忘了写卡片!”——一根烟换来了山田婆婆这样的建议,总觉得很不靠谱。真的要像那些笨蛋情侣一样送花吗?感觉好羞耻啊。不过眼下也没有什么别的更好的办法了,好歹是“百人斩”给的建议,应该会有用吧……

抱着对烟友给的建议半信半疑的态度,承太郎走进了花店。生平第一次进花店,不得不说有点紧张。这家花店装修很精致,到处弥漫着鲜花的气息,各式各样的花看得他眼睛都疼了。

玫瑰花摆在店里最显眼的位置——送这个的话应该可以吧,今天看到隔壁病房也有人送,情侣之间最常送的就是这种吧,不过会不会太明显了,要不送百合?不过大男人送百合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康乃馨?不行不行,这是送给老妈的。

正当承太郎纠结无比的时候,店员打断了他的思路:“这位客人是想买玫瑰花送给女朋友吗?”

“不是!”承太郎下意识否认了,随后指了指玫瑰花旁边的一盆绿色植物说:“咳……我要的是这个——这个叫什么来着?”

“您要白鹤芋啊,这是非常理想的绿化植物呢!放在房间里很合适哦。”

——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玩意儿但绝对不是可以用来表白的花吧看起来就像塑料一样哪有人用盆栽表白的啊……

全程板着脸结了账走出了花店,看着手里抱的这盆塑料花——啊不对,白鹤芋——承太郎心情极其低落,到了电车上才想起来一件事:忘了要卡片啊!不过这还不是最糟糕的,他的身边坐着一个小孩子,小孩子很大声地对他母亲说:妈妈妈妈你看旁边那个人抱着一盆塑料花!他母亲听后很惊恐地捂住了他的嘴:别说这么大声啦很没礼貌哦那个人看起来是个不良呢小心他打你哦!

——喂小屁孩你懂什么啊这叫白鹤芋好吗!还有这位母亲你的声音也很大啊,话说我都听到了啊!

刚想回头纠正那个小孩他就下车了,结果就是承太郎憋了一肚子的火回到了家。

 

 

 

 

 

“承太郎你回来啦!”贺莉太太像往常一样在玄关迎接他,“典明君今天还好吗?”

“嗯,他挺——”承太郎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你怎么买了盆塑料花回来啊?是想放在房间吗?”

“……这叫白鹤芋,不是塑料花。”承太郎觉得自己已经没脾气了。

——就算是有点像塑料花,好吧我承认是很像啦,但是一个两个都说出来是故意的吧?!那个老太婆到底出的什么馊主意?!

“唔……其实仔细一看一点也不像塑料花呢,还挺好看的。”贺莉太太竭力证明自己很喜欢眼前的这盆植物。

——不用努力了,我知道这玩意儿一点也不好看,送给花京院他估计也不会喜欢。

尽管晚饭是他最喜欢吃的章鱼小香肠,他还是一点胃口都没有。去书房找了本《园艺大全》,翻了好久找到了白鹤芋那一页。

“白鹤芋花语:一帆风顺。”

好吧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不用想也知道花语肯定不是我爱你吧。

“……夏季和干旱季节应经常用细眼喷雾器往叶面上喷水,并向植株周围地面上洒水,以保持空气湿润,对其生长发育十分有益。气候干燥,空气湿度低,新生叶片会变小发黄,严重时枯黄脱落。冬季要控制浇水,以盆土微湿为宜……”*注

承太郎仔细看了白鹤芋的养殖方式——毕竟是想送给花京院的东西,尽管和最初的计划有点不太一样,好吧是很不一样,但还是想好好送出去。

承太郎托着腮盯着眼前那盆白鹤芋有点出神。翠绿的叶子中间窜出两根柔软的茎条,顶端长着白色的佛焰苞,这让他不禁联想到花京院绿色制服下白皙的皮肤。在去埃及的旅途中虽然有几次和花京院同房,但是他每次洗澡都好好地锁上了门,也从来不和大家一起泡澡堂,平时穿衣服一直都是扣子扣到最上面一颗,所以基本没什么机会见到花京院的裸体,只有一次,承太郎看到了。那是在新加坡的最后一晚,他们房间的浴室门坏了,吃完晚饭回到房间,他想也没想就推开浴室门想洗个脸没想到花京院刚刚洗完澡。之前花京院洗澡的时候他都在餐厅和老头子他们闲聊,等回到房间时花京院已经洗完了,今天他喝了点酒有点上头想洗个脸结果就忘了这个时段是花京院洗澡的时间。当时水蒸气弥漫着整个洗手间,气氛又很尴尬,承太郎说了声抱歉之后就退出了洗手间,在关上浴室门的瞬间他瞥了一眼,昏黄的灯光下,花京院白皙的皮肤十分显眼,尽管雾气缭绕还是能见——原来制服下面是这个样子的。

后来旅途中少数几次承太郎自己用手解决的时候都是因为他梦到了昏黄灯光下那白皙的身体。

承太郎不自觉地伸出了手摸了摸那白色的佛焰苞,凉凉的,带着植物特有的韧性,不知道花京院的皮肤摸起来是什么感觉……然后他就觉得一股热源涌向了胯下。

——完了完了完了我没救了我居然对着塑料花勃起了?!

 

因为莫名其妙的想象而勃起的承太郎挫败地跑进了洗手间,关门的时候声音响彻整个空条宅。

“怎么了承太郎?出什么事了吗?”贺莉太太关切地跑过来问道。

随后就听到承太郎在厕所里吼道:“不关你的事!”

贺莉太太无奈地叹了口气,青春期真不容易啊。

 

 

 

 

 

 

 

 

 

 

 

花京院出院的日子很快就到了。按理说承太郎是没必要去的,花京院的父母会来接他回家。说实话他有点害怕见到花京院的父母,如果没有和他一起去埃及的话,花京院也不会受这么重的伤,虽然这话说出来对方肯定会生气,他也知道花京院是为了战胜弱小的自己才去埃及的,但是他总会情不自禁的把这一切归罪于自己,更何况对方还是自己喜欢的人。

最后他还是去了医院,抱着那盆他照顾了几个星期的白鹤芋。在去往医院的电车上他又被围观了,这次是被一群幼儿园的孩子,这些小不点围着他大喊“塑料花怪人”。碍于电车里人很多,他不能逃离熊孩子漩涡,只能被他们揪着裤管脸色不善地站了一路。

到了医院,他习惯性地走向那个几个月来一直去的病房。

——今天是最后一次来了。

离病房还有几步,承太郎停下了脚步。他听到从那个病房传来熟悉的声音。

“山田婆婆,我今天要出院了。你放心吧,我以后还会来看你的,你记得要少抽烟啊。”

 

“……承太郎大概今天不会来吧。”

 

“妈妈,这个东西我来拿就行了。”

“……那我出去看一下啊。”

 

声音越来越近,花京院马上就要出来了。

承太郎想着再往前跨一步但是怎么也迈不开步子。这时病房门打开了。他迅速转过了身。

——镇静镇静镇静,实在不行就把白金之星叫出来,走为上策。

 

“承太郎?你来了啊,怎么不进来呢?”

承太郎并没有转过去,他听着花京院走近他。

“怎么了?——啊,这是白鹤芋吧!”

花京院站在他身边,亲昵地贴着他,神情专注地看着他手里抱着的花。

“……你是第一个。”他感受着隔着衣服传来的体温,来自一个鲜活的人。

“嗯?”花京院饶有兴趣地看着花,闻言抬起了头。

“……没喊它塑料花。”承太郎低头,正好对上了对方紫色的眼睛,然后别开了头。

“哈哈哈确实是有点像啦!”

“喂!”

“不过很可爱!我自作多情地问一下,是要送给我的吗?”花京院依旧笑着,眯着眼睛。

——你其实也很可爱。

“……嗯。”承太郎觉得脸有点热,明明已经初秋了。他用另一只手压了压帽子。

“我很喜欢,这是第一次有人送我这么可爱的植物。谢谢你承太郎。”

——都说了不用道谢。

扭着头的承太郎正假装研究着住院部走廊里的健康宣传画,冷不丁地觉得脸上被柔软地擦过。回过神来才发现,花京院已经往回走了。

“花京院!”

“……来帮我搬东西啦!”

 

 

 

承太郎的视力一直很好,此刻他清楚地看见花京院的耳朵脖子都红了。

 

 

 

 

 

“来了!”

 

 

 

 

 

 

END

 

注:有关白鹤芋的知识全是我百度的。


评论(9)
热度(72)

© Necromancer | Powered by LOFTER